DSCF3086.JPG

來橋頭老街

美食在這邊

從幸福草在過來一點點就是隔壁的香腸嫂

雖然之前提過了,

不過好東西不嫌多

它的香腸真是好吃到爆,製作不假手他人

完全親自製作,還會分享調配比例給我聽

一口香腸一口大蒜,這麼豪氣得吃法

應該只有這裡有吧!!

DSCF3073.JPG  

DSCF3075.JPG

DSCF3078.JPG

DSCF3079.JPG

接下來就是大家最有興趣的五元肉圓嚕

這家肉圓店早在小弟念大學以前就存在了

我想應該有二十年左右了!!

不過這是第一次吃

價格實在到翻跟斗

真的是一顆五元,

 會剩三顆~是因為我吃了一顆才想到要拍照

不過一次要買四顆嚕

還有強力推薦它的味增湯~~

小弟這輩子沒有吃過這麼有料和古早味的味增湯

強力推薦,因為~它只要10元唷

DSCF3091.JPG

往前走,就是橋頭市場的集中區了

小小短短,沒什麼東西,卻道盡了橋頭的生活

右邊巷子裡有間奇美麵包店

7~8年前,麵粉還沒有漲太高時,它的麵包只賣五元唷

讓當時還是學生的我超愛它的麵包

在周圍還有五元的水煎包

而且快要收攤的時候去~它還會多送幾顆唷

不過隨著物價波動和老街整建

這些攤販大多已不再販售,真的好可惜

DSCF3106.JPG

這個就真的要和大家好好介紹了

它是紅豆餅阿姨~

阿姨靠著這小小的紅豆攤

拉拔他幾個小孩長大....

而且,就像大家看見的~~

她賣三個十元~~

沒錯,十幾年來她的價格始終如一

就是三個十元

小弟從大一就開始吃她的紅豆餅

到出社會後,有經過橋頭還是會專程去買

不過現在就住橋頭了

所以不需專程,隨時都可以吃了^^

DSCF3114.JPG

吃完紅豆餅,總是會口渴

那就可以參考一下這攤仙草

真的是有夠純手工

老闆怕你心存懷疑,特定會在你購買前

先送一杯"正常"尺寸的衛生杯裝的仙草茶供你試喝

喝完後,恩~~很好喝~~很純~~~不過

我不渴了~~><~

基於道德,我還是買了一杯

超~~退火的拉~~

DSCF3099.JPG

最後,介紹一下黃家肉燥飯~~

它很有名,每到六日~~都排隊~

而且排很長~~~

不過,因為我沒吃過,所以我不太了解好吃在哪~

只是每次想去吃,都要排隊~~

所以也順道介紹給大家,

如果有去吃過的朋友也可以談一下心得唷

 

每個人對每件事的看法與想法都不盡相同

感受也都不太一樣

想要有更細膩的感覺,當然要到橋頭走一走

才能深刻體會在地文化唷

 

幸福草手作工坊  籌備ing (預計100/6開張)

地址:高雄市橋頭區橋南路3

         (近:捷運橋頭站、捷運橋頭糖場站、橋頭火車站、橋頭老街)

 

Gini 的部落格:

    Gini Wawo 手作襪子娃娃屋

   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giniwawo

幸福草。手作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關鍵字:高雄、教學、橋頭、老街、縱貫線、小店仔、小店仔街、5圓肉圓、麵包

紅豆餅、仙草、幸福草、味增湯、戴厝、橋頭火車站、橋頭捷運站、ROTC、宿舍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 I'm  Hiko 】

arrow
arrow

    幸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